不愛世界

每日天糧(摘自CCTraining)
5/18/2019


「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,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是永遠長存。」(約壹217

這一節聖經是太重要了,太寶貴了,太真實了,它會將我們的宇宙觀,人生觀完全改變過來。指出我們當行的道路,當過的生活,給我們看到萬事的結局和最終的歸宿,它是我們的座右銘、指南針、路上燈。我們今生和永遠的成敗,榮辱全在於是否遵守這經上的話,因為它時時,處處與我們發生關係,需要我們作出揀選和決定。究竟要什麼:世界和其上的情欲呢,或是神的旨意 

世界本是神造的,但世界的情欲卻不是從神來的,由於世界已經敗壞了,完全被情欲沾污,浸透了。所以我們就不能再愛世界和其上的事。主已經將我們從世界選召出來,使我們不屬這個世界(約1519),要救我們脫離這個以撒但為神為王的世界(林後44;約1430)。所以愛世界就不能愛神, 並且與神為敵(約壹215;雅44),因為世界充滿了撒但的網羅,世界的情欲更是它的毒鉤,千萬不能上當,陷落,被俘。

不錯,對墮落的人性來說,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是可愛的,具有極大的吸引力,似乎有割不斷的關係,很不容易擺脫它的勢力。似乎離了它們就活不下去了,然而屬基督的人是已經將世界和肉體釘在十字架上了,自己也已經與主同釘死了(加524614)。今天活著只能為遵行神旨意而活,這是永遠長存的,而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,不會長存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