祥鵬航空西雙版納基地正式成立
12/3/2019



祥鵬航空西雙版納基地啟動。記者 戴振華 

  122日下午,雲南祥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在西雙版納機場舉行儀式,宣告祥鵬航空西雙版納基地正式成立。西雙版納也成為祥鵬航空繼昆明、麗江、成都、鄭州、綿陽後成立的第六個運營基地。

  2006年在昆明市注冊正式開航的祥鵬航空為海航集團下屬成員企業。隨著發展規模不斷擴大,祥鵬航空國內國際航線網絡搭建日趨成熟,截至201910月,公司機隊規模達56架,運營國內外航線108條,航線網絡覆蓋國內30個省區、直轄市及8個國家,已成為雲南省內第二大基地航空公司。

  據了解,在祥鵬航空整體網絡布局中,西雙版納是省內市場的重要支點。2016-2018三年間,祥鵬航空在西雙版納累計運輸旅客247萬人,在西雙版納市場份額達17.8%。祥鵬航空此次設立西雙版納基地,將全面深化與政府、機場的戰略合作關系,並以西雙版納基地為依托,持續完善雲南進出港航線網絡,加密版納至武漢、北京直飛航線;新開版納至廈門、南京、濟南等空白市場航線;加密或新開版納至麗江、騰沖、芒市等省內環飛航線;利用自身資源和優勢,不斷優化和完善雙方航線網絡布局,豐富版納機場的通航點,助力提升西雙版納的次樞紐地位。

  雲南網記者 戴振華

  責任編輯:範春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