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音+ ( Voice +)

李子群牧師 -- 中國福音事工部主任
6/11/2009



廣播是以聲音為媒介,這是眾所周知的,那麼,為什麼在聲音的後面還加上一個 + 號呢?這個符號一方面代表「升級」,一方面也代表「附加」。

 

1.「升級」
 

傳統的無線電廣播雖然有無遠弗屆的功效,但常因天氣的變化,太陽負離子的凝聚,電台之間的擁擠和排斥、干擾等等因素而影響收訊度和收聽清晰度。幸因科技上的突破,最近我們電台初試「全數碼」裝備發射,結果發現效果超然,連遠在俄國及蒙古都收聽得很清楚。聲音廣播升級了!只等數碼收音機在中國開發成功,中國福音廣播將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,無線電廣播也將躋身在「新媒體」的行列中。

 

除了使用無線電廣播之外,我們在互聯網上作同步廣播也有好幾年了,在雙管齊下的運作下,聽眾數目大幅度提升。但是,近來連單純的網路廣播也漸被看為「傳統」媒體了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我們進而開發「博客」(blog)和「留言板」(message board)等渠道,增加與聽眾的互動,也促進聽眾之間的互動和交流,無形中帶動了更多人進入聽眾群的圈子裡。聲音廣播升級了!

 

從四月份開始,我們更推出「串流」廣播(radio streaming),二十四小時川流不息的向全世界播出福音信息,不管在世界任何角落、任何時間,只要能上網,就能聽到我們的福音廣播。可以說真正達到「無遠弗屆」的理念。我們把這個功力無窮的新工具美譽為「活水泉源」廣播媒體。以聲音為主的廣播的確升級了!

 

2.「附加」
 

除了上面所提到的種種升級,我們也「附加」了好些工具和渠道,把福音多姿多彩的帶進中國。

(a)     我們在中國各大城市公開舉辦各種專題講座,促進電台的知名度,也開發了更多新聽眾群,使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福音。

(b)     除了聲音,我們也「附加」提供節目的文字檔。聽眾可以上網閱讀並下載節目的內容大綱和摘要。這對復習和應用節目信息,起了不少正面的「附加」作用。

(c)     我們挑選部份優良節目,改編並製作成福音光碟,方便從事中國短宣的教會或弟兄姊妹攜帶,成為向中國宣教的有效「附加」工具。同時我們也為這些光碟設計了精美的「遠東媒體資源閣」,免費提供給教會擺放使用,成了教會傳福音和裝備信徒的「附加」工具。

 

(註:最近很多教會都爭先來電索取「資源閣」,餘下存量不多,希勿錯過。)


相關訊息
我不理解
〈開放〉- Open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