膽固醇太高

「甘霖」編輯


膽固醇太高?!

醫生:老莊,你來複查(婦產)啦。

病人:是啊。前個月我也是找你看的病。我也按照你的方法來做了;感覺這個病情都沒好轉。

醫生:怎麼沒有好轉?你講來聽一下。

病人:你跟我講,是因為我短褲穿太高,我也覺得之前確實是短褲穿太高了。

醫生:是啊,你的確是膽固醇太高了。

病人:就是因為你說的。所以,我試過三個月,連四角褲、三角褲、丁字褲我都穿過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了。可是,病情都不見好。

醫生:你說什麼?我講的是膽固醇太高。不是短褲穿太高!

病人:對啊,對啊。妳不是說我短褲穿太高嗎?最後我就乾脆不穿短褲,在家裡光屁股               走來走去。我老婆說我是瘋了。

醫生:不是啦!我不是說你短褲穿太高了,我是說你膽固醇太高。

病人:反正就是短褲穿太高了嘛!所以我才聽你的話,不再穿短褲了。我不懂看字,可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,我可是聽得懂你說的啊!

醫生:老莊啊,你拿我寫的東西去讓人替你看看嘛!

病人:就是你那麼說,我才不再穿短褲的。你還要我做什麼呢!

然後病人悻悻然地離開。

 

醫生:下一位病人請進來!

醫生:我叫你去驗尿、驗血、和驗大便,你去驗了沒?

病人:醫生啊,血呢,我是嚥下去了。這個尿呢,我也是鼓起勇氣才嚥得下去的。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,那個大便吶,我實在是嚥不下去嘍

於是醫生為之氣結語塞。

  

笑過了!反思一下!

       很多時候,講道者高言大志、言之鑿鑿,而聽者卻往往渺渺不知所云,或自作解釋。所以,講道者應該要把深奧的神學道理,用道成肉身的言語來表達。神把祂最深奧、看不見的救恩奧秘,以看得見地耶穌的道成肉身表明了出來。傳道人一定要先明白這道成肉身的內涵,才能以道成肉身的語言,活化天國的奧秘。把這奧秘講得生動、又透徹。那樣講講道者就不會有雞同鴨講的挫折感。

         聽道者,也應認識和承認自己不足之處,潛心研讀神的話,讓自己和講道者之間有共同的語言和知識,這樣聽道者才不致如外行人看熱鬧,反而能以知門道的內行之情,盡去享受神的道,並將所聽得的道舉一反三,擴展自己對屬靈事物認知的領域。

  

 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,」(弗一:17